最後十天  2008年就要過去了

超過一點的哀 讓今年哀喜之間的平衡偏頗了一些

不過還算可以 真的就像峰哥說的至少我沒餓到肚子

回想這幾年過得不好也不壞 換句話說 就是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

無聊的生活 佔去記憶裡大部份的空間  腦細胞就是這樣浪費殆盡的

記得幾天前在一個網站上看到有人在回憶起今年的過往

是真的有人可以巨細靡遺的道盡這一年來心情上轉折

曲曲折折的  看別人過生活  有種生活就是美學的味道

光是一個人走在路上 四周的景物 當下的心緒 結合起來就是一幅美麗的詩篇

當然 我可以說他是文筆好才會如此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但實際上 我也可能是因為羨慕他的生活方式

畢竟要有深刻的感動 才會讓人能用文字深刻的描述當下的美

到這 我想到一件 跟前面幾乎沒有相關聯的事

既然沒有相關聯 卻又為什麼要特地寫出來 我也不知道

就是很想寫下來  幾年之後 也許再次看到後  能用另一種感覺看待這件事吧

這幾天 常常在嘴巴裡滴咕著相同的一句話  自體發光

幾天前一個女孩跟我說了這樣的話 

女孩 : 你感覺很憂鬱

我 : 對啊 !! 像你就很陽光。 我們是如此的不同

女孩 : 就像太陽和月亮

我 : 妳是太陽 我是月亮嗎??

女孩 : 對阿 !! 

我 : 那月亮得靠太陽才能發光ㄟ

女孩 : 是嗎?? 不過你會自行發光的

結束了這段對話 躺在床上的我

開始回想起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的妳就跟個小毛頭一樣毛毛躁躁的  粗魯的要命

其實現在的妳有時候感覺也是滿粗魯的  該說你神經大條吧

感覺很聰明 這是我這幾年一直沒改變過的印象

中間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一直沒有你的消息

直到我高中的最後一年  又不小心被我再次遇到妳

不過時間就是這樣不剛好  落榜 重考 工作 佔據了我大部份的時間

我還是沒有機會好好認識妳 只知道那時候的妳 很叛逆 

終於 我上了大學 來到台中 我的生活依然只有學業和工作

我們之間就只能靠著偶爾一次的簡訊 連繫著一絲絲的關係

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想到  那個不知道算不算是小小奇蹟的往事

始終能讓我和你保有一點點的聯繫  哈!!

直到我遇到另一個女孩子  那個曾經讓我失序的女孩子

跟她那短命到不像話的戀情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到底有沒有這回事?!

如夢似幻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那時候的我心情低落到找一個三歲小孩應該都可以輕易把我KO!!

卻在這時候 我第一次發現了妳的溫柔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這樣的溫柔 始終在我不如意的時候出現

縱使見不到你的面  妳的文字  妳的言語  卻層層將我包圍在妳給我的溫暖裡

讓我感到安心 

那時候的妳 是沉浸在幸福裡的妳  是我到現在想起總會讓我感到羨慕的他

我沒有過問太多 因為那時候的我 是安靜在旁邊不說任何話的

越來越深的感情  對妳也越來越了解  妳不想說的 我也不說

直到有一天 妳告訴我 妳跟他分手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真的是很矛盾的一個人

怕妳因為這樣而難過  為那個男的感到生氣 以為自己會有機會而開心

這些個複雜的情緒 因為妳表現出的開朗 而有了稍稍的舒緩

在我記憶中 妳的堅強始終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

漸漸的 我們的聯絡更加的密切

對妳也越來越無法自拔  好幾次都有衝動想告訴妳我的想法

但還是沒有膽子直接告訴妳 我有多麼的喜歡妳

直到有一天 我終於在閒聊之中告訴了妳

妳沒有給我任何回答  妳只是笑笑的說 早就懷疑你喜歡我了

說出來心裡會好過一點 這是我當下的想法

結果只是越來越在乎  畢竟現實和偶像劇演的都不一樣

接下來的生活 就是有事沒事都會想到妳 想你現在在幹麼??

生活裡的樂趣 是一點一點慢慢累積出來的吧

我一直記得為了挑妳的生日禮物  很尷尬的在化妝品專櫃跑來跑去的蠢樣

這是我第一次去逛化妝品的櫃位  不過知道你很喜歡那份禮物 我就很開心

我很想再聞一次那個從我手上送出的禮物 在妳身上散發出的味道

我 真的很喜歡妳 很想跟妳在一起

從妳避談關於這些個話題的態度 我始終可以猜出一些端倪

倒在床上的我  思緒一直有點回不來現實的世界

過了這十天 我們就認識第十年了

我才發現 其實對妳  對我 我們還是很陌生

那晚給你的簡訊  妳大概明白了我告訴你的話

妳回的簡訊  妳隱含的意義我也了解了

妳 真的是個笨女人

不傷心不難過  出乎意料的平靜  只是現在的我  心裡有點酸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Vi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