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ㄚ~~三點半囉!!
很久沒熬夜了~~眼皮都快支撐不住了說!!
但有件事我必須要在爆肝之前~~
跟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分享~~趁我忘記這份感覺之前~~
一如往常事情是發生在我回苗栗的火車上
買了車票後~~走進月台等車
我喜歡坐電車~~因此從豐原過後車上的乘客就會變少
雖然久了點~~但挺舒適的又安靜適合想想事情
Anyway~~走進月台的座位坐下來休息一下
坐在我正對面的是一個ㄚ媽帶了兩個小孩
看似很普通的一個組合但組合裡的一個小孩讓我多看了一眼
她是個有著會讓人多看一眼外表的小孩
因為一看到她你會開始研判是什麼樣的病降臨在這個小女孩身上
但我看了許久我始終研究不出
因為她的視力似乎不好總是用斜一邊的眼光看著周圍
她似乎語言上有著困難總是用伊伊ㄚㄚ的語言跟她身旁的婦人談話
而且她吃東西喝水好像都有很大的困難~~
今天天氣一整天都很熱~~連晚間似乎都有著將近30度的高溫
看著那小女孩滿頭都是汗水~~
她卻不懂得擦汗~~
口渴喝水卻灑得自己滿身是水~~
這副光景讓我看得入神~~也許是我正對他們的關係
讓我沒感覺到我這算是幾近無禮的注視是何等的不禮貌~~
車進了月台~~
大家急著上車~~我習慣最後才上車的!!
上了車我站在門口~~
我想大概再站一會兒我就會有位置了~~
車一路開到豐原~~
突然我眼前出現了那個ㄚ媽帶著那個小女孩和應該是小女孩的哥哥走過去
走到空出的位置上
這時我發現小女孩走路很僵硬~~有點像機器人
我突然恍然大悟也許小女孩罹患的就是肌肉退化之類的病~~
接著我也找到空位坐下了~~
我衣然是沒禮貌的看著對方~~
不過我一路上在小女孩臉上看到得其實就只有笑容
這我真的讓我感動了
我突然想到我以前在新聞媒體上看到那些有著患重病小孩的父母
我以前使終不懂為什麼他們對這些患有不治之症的小孩使終不願意放棄
明知道沒救了也是如此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他們是父子.母子的關係ㄚ~~
但我還是認為這是太膚淺的說法
我想很多事決對不是因為一.兩句話就可以解釋的理由由其中就可以體會出來的
但我依然覺得很難過~~
難過是因為那個小女孩的笑容~~
是因為我真的認為她就像是一個天使
無論是對她的家人.長輩或她家的鄰居或是像我一樣不小心多看她兩眼而突然被感動的路人而言
她都是個美麗的小女孩雖然她並不是完美的
我想我們都該慶幸~~~~
 
PS:我剛剛查了一些資料根據她的症狀來看~~
     她應該是一種遺傳基因缺陷所造成的病變~~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簡稱SMA. 屬於體染色體隱隱性遺傳疾病~~
      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Vi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